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组织纪律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 文/杨璐 图/张泽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将团员管理工作合理化、规范化,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开展“组织纪律教育”主题团课。

首先,主讲人从介绍团的组织切入,讲明团的纪律分为自觉性和强制性,并强调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不可分。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主要讲解了团纪种类及责任区分、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和团纪处分运用规则。其次,主讲人提出新时代青年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主讲人呼吁同学们:“新时期的青年要想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团员必须不断学习和加强修养、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不断探索、推陈出新,矢志不渝跟党走。”团课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播放一首歌曲《有我》,代表青年一代献礼建团百年,展现青春力量。

本次“组织纪律教育”主题团课,提高了土木学子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严守团的纪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促进土木学子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文/杨璐 图/张泽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