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 文/岳文轩 图/事务部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6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迎接“端午节”的到来,2022年6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制作香囊提高动手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培养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报名参赛的同学提前获取DIY制作“香囊”的材料包,花布、彩绳、针线、小珠子、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在培训视频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穿针引线,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艾草的阵阵清香中神情专注的缝制着端午节香囊,体验着制作香囊的乐趣,感受着端午佳节的民俗及传统文化。在同学们的用心制作下,一个立体饱满、精致美观的香囊便呈现出来,细密针脚蕴含着心意,缕缕幽香寄托着祝福。一个个绚丽夺目的“香囊”被制作完成后,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要求在各种网络媒体平台上展示各自精心制作的“工艺品”,并附上自身对端午节的祝福以及对制作香囊过程的感悟。用详细而又精彩的视频形式从零开始制作香囊。

通过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不仅仅体会到了先人们的智慧,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香囊中蕴藏的传统文化,有益于同学们增强文化自信,对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了更深的认识。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