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作者: 文/刘文静 图/事务部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2-1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迎接龙年的到来,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2月4日至2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该活动分为录制春节祝福视频、在春节用一道菜将爱传递两个环节。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在活动的第一环中,同学们用心策划、精心制作视频,用真挚的话语和温馨热闹的场景,表达出对春节、对亲朋好友以及国家的祝福,分享了春节到来的喜悦,展现了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拍照记录了春节饭菜制作的过程和成品,并写下这道菜的寓意。热气腾腾的厨房里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同学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对家乡美食的热爱,更是将对家人的爱与感激融入了每一道菜的烹饪。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增进了与家人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加深了对家乡传统风俗的了解和热爱。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家庭、传统节日的重要性深深印刻于同学们心中,让同学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用真挚的方式表达对家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文/刘文静 图/事务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