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建筑手工绘图大赛的通知

作者: 宋荣方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04

全院师生:

为了贯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推动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本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宗旨,使学生借助比赛巩固、加强专业工程施工图的识读能力水平,加强对建筑制图标准、规定的认识掌握及工程图绘图能力培养,特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手工绘图大赛。

一、比赛时间

2016 125 —— 201716

二、参赛对象

2015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含普招和对口)。

三、参赛人员组织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个人自荐以及指导教师推荐两种方式参赛。

四、比赛内容和要求

1. 比赛题目为手工制图,着重考核学生动手的能力,查阅国家制图标准的能力,独立工作及合作的能力。

2. 作品必须是自己动手完成,作品应按国家最新建筑制图标准进行设计与绘制。

3. 参赛作品为《钢结构课程设计与实训》、《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设计与实训》的设计图纸,每个学生可以提交多件作品,分别参与评比。

4. 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

5. 作品符合《建筑制图标准》(GB50104-2010)、《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50001-2010)以及《建筑结构制图标准》(GB/T50105-2010)的要求。

五、评审

由建筑工程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进行评审。

六、比赛评分项目、要求及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要求

分值

图纸正确性

图纸应符合课程设计任务书的要求。

20

图纸整体感观

图面整洁、美观;布局合理;绘制、书写认真,不潦草。

15

图样轮廓、线型、线宽、比例等

绘制正确、准确;层次分明,线型正确,虚实线分明,线条清晰、匀称流畅。

40

尺寸标注

标注规范、严谨、正确,书写工整符合要求,完整不遗漏。

25

合计

100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开表彰。

建筑工程教研室

2016-12-04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