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机构   >   正文

党总支书记的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02

党总支书记在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总支党员大会、总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将党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讨论。
   2、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组织检查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总支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总中心组的学习,按时召开总支委员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党总支部副书记除协助总支书记处理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外,还要专门负责学生工作。总支书记不在时,由总支副书记主持总支的日常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