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韩颖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27

为帮助积极分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2021年11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金河校区综合楼104开展“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旭朝担任主讲人。孙老师将本次党课分为三点,分别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灵魂、当前坚定理想信念面临的挑战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要求。老师讲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前进动力,是国家、民族、政党的精神支柱,接着孙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理想和信念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等系列讲话和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指引着人生的奋斗目标,是人生的前进动力,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可以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老师还提到,每一名积极分子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定位好自己,牢记政治理论思想永不过时。最后,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关心国家民族命运,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是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倡议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通过本次“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党员的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砥砺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