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1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于2022年3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会前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党总支的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对会议议程做出具体安排。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会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深入支部班子、深入干部群众,征求他们的意见。对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对查摆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支部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相互开展了谈心活动。标准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每位党员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

在会议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会议流程,确保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然后支部委员结合查找的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了坦诚相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每一位党员相继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整个环节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照会前和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期限和具体措施,并要求定期公布整改情况。我院党总支共有正式党员88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88人。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经评议,我院四个党支部和11名党员都达到了“优秀”档次。

会议结束后,各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认真总结会议成果,努力改进实际工作。认真建立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档案,明确专人收集和整理相关资料。详实地记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会议召开情况。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也要认真总结教训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总结是为了提高,是为了改进工作。各支部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个人列出整改清单。对党支部研究分析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梳理和归纳,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建立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限时整改、全面整改。

学生党支部1

学生党支部2

土木工程系党支部

建筑电气系党支部

城市与地下空间系党支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