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张慧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5-14

5月12日即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推进2018年校园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在紧急火灾事故中逃生自救的能力,按照学校保卫处安排,5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金河校区图书馆1603会议室,办了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校保卫处邀请的河南省消防协会葛文亮教官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院长范红军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教官在讲座上,向大家展示了诸多生动案例、图片以及视频材料,通报了2017郑州市火灾事故的有关数据,并对火灾造成的死亡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教官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烟雾面具、救生锤等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这些设备的使用期限及注意事项。随后,葛教官讲授了火灾现场的逃生技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大教职工对火灾事故的成因以及自救措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