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行•中国梦”实践小分队暑期防溺水知识普及活动

作者: 乔浩鹏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7-13

为进一步防范和减少暑期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77日—12日,由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组建的“青春行·中国梦”暑期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荥阳市王村镇木楼村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全村青少年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入户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在街道上张贴发放防溺水宣传画报、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等形式,教育青少年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钓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家长在思想上充分地重视起来,督促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确保最大限度的预防青少年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的伤害。

村民们纷纷表示,志愿者开展的防溺水知识入户普及活动是一件“好事情”,这给志愿者们足够的动力,表示要负责任地持续做好这项活动。

入户宣传


向村民讲解


向村民讲解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