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爱无止境·求真力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乔浩鹏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7-30

726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爱无止境·求真力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志愿者在管城区南关小学举办普法教育活动,普法对象为受帮扶孩子及家长们。本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由小分队队长乔浩鹏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20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法制宣传重如泰山 知法守法刻不容缓”,活动包括知识讲解、安全知识小测试等环节,旨在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乔浩鹏同学和志愿者们着重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国家机关保护以及自我保护的概况,并通过简单的案例加以讨论分析,加深了小朋友们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和理解。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知识,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小朋友的们的热情互动使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

在这次普法宣讲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自己也深刻体会到法制与法律的重要性、权威性。同时,在为这些小朋友送去关爱的时候,更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今后会更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积极地成为一个充满爱心、正能量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