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 张慧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0-13

针对近期频发的校园网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校园金融诈骗事件,为了提高学生大学生金融防范意识,掌握基本金融知识,加深大学生对金融行业的了解,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各班召开了金融安全防范主题班会,在班会上为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包括银行卡用卡常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基础知识和相关业务。以及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辅导员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和金钱观。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和消费观。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规范校园金融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发展。我院将继续把网络安全防范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以及引导他们认识生活、学会生活、学会关爱家人、学会劳动、学会管理自己,学会计划花钱,拒绝各种诱惑和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培养他们养成合理开支、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