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感恩母校”主题活动

作者: 柳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5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留下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6月13日土木工程组织各毕业班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线,开展不通形式的主题班会活动,欢送2018届毕业生。

辅导员陈可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近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并表述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过程,就感恩、成长、宽容等方面进行阐述,同学们以讲自己感触最深、记忆最深刻的人和事,共同回忆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毕业班各班班会形式多样,辅导员蒋晖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唱曾经熟悉的歌曲,大家用最真诚、最感人的语言表达母校三年来对自己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不少同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只要胸中常怀感恩之心,则必定会拥有自信、自强、坚定、善良等美好的处世品格,这一生亦更加明朗。

同学们有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的,也有进入下一个学习阶段的。但无论走向哪里,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个人品质。陈老师针对诚实守信对同学进行了嘱咐,再次讲解了资助政策,为以后有需要的同学指明了道路,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此次主题班会,充实了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使其树立崇高的世界观,成为满怀感恩之心,对社会有益的高素质人才。这次活动既引导了学生学会感恩,又增进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感激留给老师,将关心留给同学,将文明留给母校。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