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26

企业简介:

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九五二年成立于上海,系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具有建筑工程、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注册资本20亿元。

具备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设备、消防设施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钢结构、防水防腐保温工程、地基基础工程、建筑幕墙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环保工程、公路工程等施工与生产能力,一直担负着国家和地方的重点建设任务,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并且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国际承包业务。多年来,企业栉风沐雨,汗洒华夏大地,为社会奉献了众多壮观华美的建筑作品。

所建工程已荣获数百项国家级、省级重要奖项,建树行业标杆。被列入中国建筑行业成长性百强企业。

2005年公司改制为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公司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加强内部管理,完善项目管理,内强自身,外树形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尤其在2020年2月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度站位、全力以赴、科学统筹,7天完成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企业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形象拓市场,以信誉促发展。近年来,河南三建集团围绕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工程现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的推广为抓手,赢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所建工程屡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银奖),部级优质样板工程,全军优质工程,省建设工程中州杯奖,省优质工程奖,以及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科技示范工程和用户满意工程。QC成果在全国及省市多次获奖。多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安全文明工地中州平安杯、全国“安康杯”竞赛奖。

企业连年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先进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商免检企业、河南省建行资金信誉AAA级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公司以其雄厚的实力和卓越的成绩,被列入河南省20强。

企业文化:

企业精神:诚信 敬业 团队 创新

企业使命:建造精品 成就员工 奉献社会

企业愿景:做一流建筑商

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 服务客户 群贤共治 共享共赢

经营理念:诚信 合作 共享 共赢

质量理念:过程精品 品质卓越

安全理念:预防为本 关爱生命

企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河南三建积极响应国家以及省市号召,在集团公司五年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建立BIM技术中心加强BIM技术的应用,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BIM技术的开展,专门编制《河南三建BIM三年规划》,将重点在:BIM模型管理与模型共享;BIM技术综合应用;基于BIM平台的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

目前河南三建BIM技术中心具有专职BIM人员16人,各个分公司及项目接受过BIM技术培训的有100余人,并且在洛阳市南昌路滨河北路立交项目,洛阳创岩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楼项目,民权碧桂园,洛阳市统建人才公寓,洛阳市廉政宣教基地等多个项目开展模型搭建与技术应用,形成了完备的,具有自身特点的人才与应用体系。

河南三建BIM技术中心也积极参与国家以及省级BIM大赛,如:洛阳市南昌路滨河北路立交、洛阳创岩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楼、民权碧桂园等项目分别申报“科创杯”全国BIM大赛以及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主办的“匠心杯”BIM大赛,分别获得奖项。

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公司秉承集团公司的企业精神、企业使命和经营理念,筑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河南三建第三工程公司历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直有实力与能力并存的团队,目前职工人数有180人之多,其中一级建造师20人,二级建造师27人,高级工程师19人,中级工程师32人。

第三工程公司自成立以来所建工程近20个,每个工程必保证合格工程,其中市优质结构工程11个,省优质结构工程6个,河南省“中州杯”工程1个,目前正在施工且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的洛阳创岩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工程的创优目标是争创“鲁班奖”,且已申报立项。

第三工程公司积极引用BIM平台的专项应用,专人负责。主要集中在施工场地三维布置、建立全专业模型、各专业模型碰撞检查、管线综合、净空分析、深化设计、预留洞口出图、砌体排砖、屋面排砖、钢板网脚手架优化、工程量统计、复杂施工工序模拟、4D施工进度模拟等13个方面;以施工生产管理、施工安全管理、施工质量管理、BIM+技术管理、远程协同管理5个方面实施应用。并且洛阳创岩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工程在“科创杯”全国BIM大赛以及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主办的“匠心杯”BIM大赛中分别获奖。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建设,洛阳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主要节点城市,是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腹地支撑。洛阳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战略覆盖区,同时又是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在塑造全国发展大格局、支撑全省发展大框架、形成全市发展大趋势中战略地位毋容置疑。

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处洛阳市高新区洛河河畔,且高新区是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战略覆盖区。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所承建的洛阳创岩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工程正是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的服务楼。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对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切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