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服务

作者: 龚一博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15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所有参加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的志愿者100人,进行针对马拉松赛事的安全培训活动。

2018年10月14日,经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选拔出的100名学生,到马拉松全程终点-黄河风景名胜区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虽然到达目的地舟车劳顿,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热情。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身着炎黄标志的蓝色马甲,项系志愿者工作证,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终点门前的广场集合,领取志愿者餐包,并用餐。7点50我们的贵宾区志愿者(5人),热饮区(25人),秩序维护组(50人),车辆引导组(20人)四组各就位开始了赛前准备工作。

十点我们迎来了第一名运动员,陆续第二名第三名…秩序维护组我们负责接待的同学们热情贴心地为他们披上毛巾,温柔地搀扶着他们做缓冲休息并细声细语地为他们介绍"后援方阵"。热饮区的志愿者们将一腔热情化作一股温泉煮水。这边贵宾区的志愿者将物品"摆放好","接待好"、"服务好"一一到来的贵客并配合领导完成工作。他们的“三好”得到负责人的感谢。六小时三十分钟的坚守,迎来马拉松比赛的结束。而志愿者还在后援辛苦忙碌着,他们打扫好各自区域的卫生,回收好物料,志愿者服务才终于圆满结束了。

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志愿服务有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使同学们感触良多,获益匪浅,这样的活动应该坚持开展下去。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