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作者: 张慧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3-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使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3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院长范红军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孙旭朝老师主持。

刘静书记首先明确了会议要求。会议一是要找出学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是要总结经验,为学生工作发展寻找更好的发展路径和工作方式;三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形成全员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目标。随后,德育导师、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实验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23人,针对学生竞赛、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管理、学生第二课堂工作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从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学生实践环节的沟通和协作,如何提高学生竞赛的积极性、参与率和竞赛效果,如何搭建学生全面成长的活动平台,如何加强学生实习安全保障,如何预防和处理学生校园突发事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范红军院长发言时指出,此次学生工作专题会是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体教职员工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理念,各部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在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上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刘静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老师们为学生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大家发言质量都很高;二是今天的会议让大家收获很多,各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三是今天的会议让我们有信心下一步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各位老师在学生入学教育、搭建竞赛平台、安全教育上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构建学生工作协同教育管理机制。

本次专题会议之前,各位发言老师针对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准备。学院先后组织召开2次专题协调会,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