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宗教知识加强民族团结班会

作者: 陈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2

2018年10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金河校区综合楼202教室举行学习宗教知识加强民族团结班会。班会由18级辅导员陈可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陈可老师老师就马克思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以及我国相关的宗教法律法规向大家做了讲解,帮助大学生认清宗教本质,把握校园文化价值导向,防范抵制非法宗教活动,确保大学生宗教信仰状况不至偏离正常轨道,并特别指出共产党员及共青团员应信仰共产主义。他要求大家积极组织各种宗教知识学习活动,以强化对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教观教育。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抵制邪教组织的教学视频,并就自己的观点展开讨论。

班委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最后老师总结了本次班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宗教知识的认识,有效引导同学们正确思考宗教信仰问题。同时,对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及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实也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