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助力抗疫成果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徐家宝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8-17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8月16日上午召开了助力抗疫成果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经过前期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的学习,实践学生队伍选拔,实践策划准备等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以助力抗疫成果巩固为实践主题,分为防疫宣传、助学助教、防汛抗灾宣传三个实践小队。本次启动仪式于8月16日上午10:00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启动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学会蔡威振同学主持。会议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启动仪式的老师和学生。首先,由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宋肖乾同学发言,他表示会按照学院以及当地政府防疫要求进行实践活动,力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摆拍走秀”;深入实际,避免“走马观花”,应付了事。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张慧老师嘱咐实践活动队员:本次实践活动必须以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学生们通过本次深入的社会实践,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春风化雨般滋养青年心灵的精神魅力,从而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后,由张老师宣布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助力抗疫成果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以细微之处见长,是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长效机制。(文/徐家宝)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