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宗教政策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 王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大学生价值判断能力,谨防邪教侵害。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于2021年11月10日至20日分别在金河校区和英才校区召开了学习宣传宗教政策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在本次班会中,各班重点学习我国宗教政策法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并且积极宣传宗教思想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特别侧重于大学生如何正确对待宗教问题的宣传教育。

主题班会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进行教育,同时包括自然科学知识的普及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引导大学生以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全面认识宗教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理解我国宗教工作形式,教育引导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断学习,充实自身,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同时,各班创新班会形式,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开展信仰教育,取得积极的思想教育效果。如举办宗教知识问答,促使学生对于我国的宗教工作有着全面深入的了解;观看相关党中央视频,加强“三观”培养和理论学习,牢筑思想防线;进行宗教政策解读,提高辨别能力,抵制校园宗教传播等;推进“宗教政策知识”学习,力争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