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郭栖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3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我院19级工程管理的学生在12月10日下午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中,辅导员郭栖桐强调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关于这个问题,辅导员还讲了几则新闻。例如:在食堂中,老师为了杜绝浪费把学生的剩饭剩菜吃完了。所以,身为学校优秀班级的我们要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理性消费、科学饮食,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取餐,共同践行新时代新风尚,使节俭之风成为新潮流。其次,要做到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中国这个人口大国虽然有自己的农业,但是很大一部分粮食还是从外国进口。这种潜藏的危机就会在关键时候扼住中国的咽喉。所以不仅要做到杜绝自身浪费,还要制止他人浪费。带头践行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其他学生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引导其他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

最后辅导员郭栖桐播放了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视频,使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此次班会活动,教育并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成果,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通过这次班会活动整个班级营造出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可喜氛围。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