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王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2

《学生手册》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指南,是学生学习校规校纪的必备材料和规范自己行为的主要依据;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的关键举措,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

2021级新生于11月9日晚上6点30分在金河校区综合楼阶三教室召开了“学生手册学习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包括学习《学生手册》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综合素质测评规定。本次班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峥召开。

王峥老师阐述了学习《学生手册》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对《学生手册》进行了整体的解读,跟同学们讲解了学生手册上教学管理制度的相关知识,主要对选课、考核、成绩记载、转专业、转学、学籍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随后又跟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奖惩制度、资助管理制度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例如奖学金评定细则、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

学习《学生手册》,能帮助学生了解并熟知学校的相关管理和规定,认识和理解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该做;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能提升学生对环境危险的认知、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正因深刻认识到了这些要点,所以对学院同学们的行为规范和安全教育问题一丝不苟,认真贯彻执行。

本次班会最终圆满举办成功,同学们对班会上学习的行为规范、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内容倍加好评,并表示铭记于心。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学生手册的制定是为了规范学校学生管理行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会用《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言行规范的合格大学生!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