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王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6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深化学风建设,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培养和树立良好的考风,严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于12月15日至16日组织各班级召开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强调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学效果和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也是一种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存在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重要途径,更是每个同学进行学习生活总结的最好时机。这是学生们创造人生价值、品尝学习成果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勇敢去面对。另外,各位老师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过程中要听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将手机关机放进手机袋中,按照座位安排入座,切勿将与考试有关的材料带进考场,由衷的希望大家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小诚大立,以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应注重道德的培养,诚信考试。以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恪守诚信原则,不违纪、不作弊,保证遵守考场纪律,从我做起,争当表率,为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每位同学的承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严重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的对待日后的每一场考试,也会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考试态度,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带着对考试的敬畏之心去对待今后的每一场考试!

本次考前诚信班会有利于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自觉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为土木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工作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诚信意识牢记于心,在生活中实践诚实守信的美德,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班风、学风、考风积极健康发展。相信同学们不忘班会所感,诚信备考,并以“诚信”为根本,贯彻于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