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建筑构造、结构组成展示中心

作者: 宋荣方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8-27

建筑构造、结构组成展示中心位于知行楼东侧,由校企合作单位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1999级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校友共同捐建,总投资30余万。

建筑构造、结构组成展示中心主由砌体结构展示区,混凝土结构展示区、钢结构展示区,建筑构造展示区,建筑装饰展示区,建筑防水展示区,建筑节能展示区等7个展示区组成。砌体结构展示区主要包括三顺一丁、梅花丁等各种砖墙组砌方法,等高式、不等高式大放脚基础砌筑方法,丁字墙、十字墙、附壁柱、圈梁、构造柱等砌筑方法;混凝土结构展示区不仅展示了现浇混凝土结构重要受力构件的成品原貌,而且展示了这些构件的模板支撑、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工艺过程;建筑构造展示区主要针对成套的民用建筑,包括卧室、起居室、厨房、卫生间、水电管井等房间构造做法、设备安装情况,以及坡屋面、倒置式平屋面的基本构造;建筑节能展示区主要包括EPS、复合灌注聚氨酯、胶粉聚苯板、大模内置式节能墙体等外墙节能系统施工工艺。建筑防水展示区主要包括卷材防水、涂料防水、结构自防水等常见做法。建筑装饰展示区主要包括各种抹灰、面砖、涂料、尤其艺术漆的装饰做法。钢结构展示区主要包括钢框架、门式钢架、三角形钢屋架、螺栓球节点网架、焊接球节点网架等。

   建筑构造、结构组成展示中心系统地、规范地重现了70多种目前流行及典型的建筑结构构造做法的施工场景,能够很好的服务于《建筑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房屋建筑学》等课程的实训教学。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