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仪器具管理办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一、购置的新设备必须登记,建立固定资产设备档案,有关数据及时录入设备管理数据库。

二、设备进入实验室后,必须经过学校与学院组织的专家进行设备验收,合格后设备粘贴设备编目卡。

三、所有设备在交付使用前,必须建立设备使用管理责任制,使用者有义务保管和维护好设备。如果出现人为操作或因责任心等原因造成设备损坏、丢失,将按将按相关制度的决定处理。

四、设备出现故障,管理员应及时汇报、登记,说明原因,并提出维修计划。

五、加强耗材的管理,严禁浪费。所有实验室耗材的购买、使用必须经实验室主任和院长审批。不得用实验室的耗材进行与教学科研不相关的事情。

六、实验室设备未经院长批准,不得随意搬出实验楼,不得向外租借。

七、实验室使用者(教师和学生)需正确使用、爱护设备,使用完毕后应归位,违反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罚。

八、图板(丁字尺)的借用以班级或小组为单位,由任课教师向实验室主任申请批准后,班长或组长带队借用,签订责任书,如有损坏造价赔偿。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