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专兼职实验教师工作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1专兼职实验教师应遵守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规章制度,服从实验中心管理。

2专兼职实验教师应坚持全方位育人,为人师表,在实验教学中注重引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正确世界观、价值观。

3专兼职实验教师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实验教学大纲,熟悉所担任实验课程的仪器设备性能。

4专兼职实验教师应熟悉有关实验课、实践教学环节的目的与要求,掌握实验、实践操作规程,与理论课教师配合做好实验指导等工作。

5专兼职实验教师应专业课教师协调制定实验、实践计划,不断改革完善实验、实践教学方法和手段,积极开展创新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实验项目开发工作。

6专兼职实验教师应积极指导和支持学生开放实验室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积极主持、参与教研、教改和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的活动,主动承担、参与各类科学研究活动。

7专职实验教师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建设和开放工作,熟悉掌握新购/新制仪器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及时向教师、学生讲解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

8专职实验教师应认真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出入库管理、维护保养、常规检修和升级改造,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毒、卫生等工作,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9专兼职实验教师应熟悉耗材、试剂的性能和分类管理知识,掌握各类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和功用,制定、规范仪器设备的使用。

10专职实验教师应健全实验室日常管理和仪器设备的帐目等档案,做到来往账目清楚,物相符。做好实验教学项目的相关数据录入工作。专兼职实验教师调离工作或因故长期离职,应认真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手续应由交接双方签字认可。

11专兼职实验教师应各系(教研室共同研究制订仪器设备的申购计划,负责做好仪器设备的安装、验收工作。

12专职实验教师应积极参加院、系、中心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系领导、实验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13、专兼职实验教师应做好“传帮带”工作,对新进专职实验员做好教学实验的培训工作,为实验教学的专业化转型做好过渡。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