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2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具体工作,组织专兼职实验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活动,保证实验教学工作和实验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根据实验中心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科发展方向,负责编制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根据下达的教学计划,组织安排好实验室及实验人员,以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

三、积极开展科学实验工作,完善实验条件,努力提高实验技术水平,改善工作环境。在确保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

四、根据实验教学的要求,组织申报实验教学的低值易耗品购置计划。搞好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管理,审核物品的领用,完成实验室各种信息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五、严格督促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并根据所辖各实验室特点制定实施细则,在实践中使之不断完善。

六、组织、安排好本中心人员的工作,制定各实验室负责人具体岗位职责和工作范围,定期组织实验技术能力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七、负责本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本中心人员思想工作。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以及做好中心文化宣传工作

八、负责组织经常性地检查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水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

九、负责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学习、考勤、考核工作。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

十、以身作则,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决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