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力学实验室管理办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一、每日上班应对本室的仪器设备、工具箱、水、电等检查一遍,如有异常,应立即采取措施。

二、试验人员应对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性能完全了解,包括配套的仪器及配件如何正确使用,试验机、万能机应尽可能在基量程的20~80%范围内操作。

三、试验人员在试验前应熟悉每项试验的操作程序,避免在试验过程中查阅操作规程。

四、在操作过程中应集中注意力,如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关机,切断电源,并查明原因。

五、仪器使用完毕,应做好使用记录,清理压板上的试验残留物,使机器恢复原状。

六、仪器设备定期保养,压力机、万能机定期检定。

七、试验配件等使用完应擦干净后放回原处,无用的试验废料应于当日清理完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